腾努尔·阿依达汗:我的孩子爱打达斡尔族传统曲棍球

2021年09月17日 22:07   来源:网信新疆

 戳视频,看曲棍球训练精彩瞬间

↓↓↓ 

  达斡尔族传统曲棍球一种传统民间运动,无论男女老少,不分春夏秋冬,拿杆就能打,有球就会玩。2006年,达斡尔族传统曲棍球竞技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2021年9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体育里的非遗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腾努尔·阿依达汗讲述了她的儿子随恩别克·肯杰别克习曲棍球的故事。

9月17日,腾努尔·阿依达汗发言

  腾努尔·阿依达汗是塔城市阿西尔乡的村民,她的儿子随恩别克·肯杰别克在阿西尔乡中心校上六年级。

  除了读书,随恩别克·肯杰别克最喜欢的事就是打曲棍球,他学曲棍球已经三年了,现在是学校曲棍球队的主力,经常出去打比赛。

  因为不能耽误孩子学习,一般训练都放在周六,每次随恩别克·肯杰别克回来都是一身汗,但还是高兴地给妈妈说今天教练教了什么技巧,他又赢了比赛。

 随恩别克·肯杰别克的日常刻苦训练

↓↓↓ 

  随恩别克·肯杰别还告诉妈妈球队有个“秘密武器”,就是用汉语、哈萨克语、塔塔尔语和自创语言混着喊战术,出去比赛时,只有自己的队员能听懂。看儿子学的这么开心,腾努尔·阿依达汗也很开心。

  三年级的时候,随恩别克·肯杰别克正式进了球队,没多久,球队就去四川参加全国比赛,还拿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随恩别克·肯杰别克在球场训练

  曲棍球这项运动不仅能让孩子们锻炼身体,还能让他们学会什么是团结,现在,随恩别克·肯杰别克成了全家的骄傲。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