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选手阿卜杜许库尔·阿卜杜麦麦提:把每次训练都当成实战

2021年09月18日 08: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手风采】

9月14日,阿卜杜许库尔·阿卜杜麦麦提正在进行女发吹风造型训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马蓓

  9月15日,在集训地点,美发师学生组参赛选手阿卜杜许库尔·阿卜杜麦麦提拿着刚刚做好的男士发型头模仔细查看。

  今年20岁的阿卜杜许库尔来自墨玉县技工学校。

  “我从小就喜欢打理自己的头发,也喜欢给别人设计造型。”因为对美发行业的热爱,阿卜杜许库尔很早就开始学习美发。

  集训期间,阿卜杜许库尔每天都要进行10到12个小时的练习。“老师每天都会给我讲比赛流程和规则,换着花样给我出考题,帮助我发现作品中的不足。我也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实战来对待,投入最大的热情和耐心。”他说。

  针对阿卜杜许库尔的赛前训练计划,集训指导老师刘天海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第一阶段主要是给他讲解大赛规则和流程。第二阶段的重点就是通过刻苦训练,不断查找技能水平的不足和细节的处理,强化薄弱点。第三阶段就是把训练当实战,每次练习都是‘模拟考’。”

  底子好、悟性高是刘天海对阿卜杜许库尔的评价,这让阿卜杜许库尔增强了信心和底气,“虽然我现在还是学生,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学到的技能发挥出来,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