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修理工选手刘志明:为“三农”舞台汇聚青春力量

2021年09月18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手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手拿扳手,目光如炬,刘志明检修拖拉机时一丝不苟。目前,刘志明正加紧训练备战,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上,他将与全国农机维修高手一决高下。

  刘志明大学学的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大型农机企业从事售后工作,面向全疆各地的农户开展技术服务。最近几年,农机的更新速度让人应接不暇,刘志明也养成了“忙时工作、闲时充电”的习惯,及时更新自己的技能储备,并考取了农机修理工技师证。2019年,他入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了一名既懂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

9月15日,刘志明正在进行农机离合器间隙调整训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 摄

  两年多来,刘志明把课堂搬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针对市场用人需求,为学院课程设置提出可行性建议,不断提升农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深受学生喜爱。

  此次是刘志明第一次参加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对于大赛他充满期待。“能与全国各地的高手同台竞技,机会难得。”刘志明说,他将以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同行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助力乡村振兴,为“三农”舞台汇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