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拳击小将哈力木拉提全运会摘铜

2021年09月18日 15: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赛场,新疆队小将哈力木拉提·热合曼都在男子81公斤级半决赛中摘得铜牌。另一名新疆选手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获得91公斤以上级的第五名。

资料图

  当日,在男子81公斤级半决赛中,哈力木拉提对阵来自江苏队的奥运选手陈大祥。3个回合比赛中,经验丰富的陈大祥绕着拳台的4个角不断移动,寻找哈力木拉提的空当。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哈力木拉提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老练,占据拳台中央死死盯住对手,不疾不徐,不被对方的假动作干扰,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出击,与陈大祥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技高一筹的陈大祥还是凭借更多、更准确的命中数,以4:1取胜晋级决赛。

  今年20岁的哈力木拉提是新疆拳击队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星,2019年曾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冠军。在2018年至2020年,他连续3年闯入亚洲拳击青年锦标赛四强,获得一届亚军、两届季军。去年,哈力木拉提被评选为国际拳击联合会2020年度中国最佳男子青年拳击运动员。

  对于本场精彩对决,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新疆拳击队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认为:“哈力木拉提本场比赛表现得远好于前两场,不仅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同时在节奏的控制、距离的把握、击打的准确度以及体能的分配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提升。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

  阿不都西库尔告诉记者,哈力木拉提将是新疆拳击队下一个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拳手。

  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四分之一决赛中,曾在八分之一决赛KO对手的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迎战赛会1号种子选手、广东队的马金阳。双方对抗3个回合,巴依克吾孜以1:4不敌对手,收获该级别的第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届全运会亚军、本届代表东道主陕西队出战的新疆拳击队选手艾合麦提·麦麦提,在91公斤以上级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回合KO江苏队的王凤鑫,强势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