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 何来“强迫”

2021年09月19日 01:15   来源:天山网

  克州乌恰县铁列乡拾花工  居马巴依·加森

  我叫居马巴依·加森,是克州乌恰县农民。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服装企业抵制新疆棉花,散布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谣言,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感到十分气愤,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我来说说自己的情况,让大家看看新疆拾花工的真实生活。

  前些年,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我到阿克苏拾棉花。那时候,我给自己定下了拾棉花的小任务,每天最少拾100公斤棉花,因为拾的棉花越多,挣的钱也就越多。我们每天在棉花田里辛勤工作,晚上棉农给我们结算当天工资,手快的一天能挣到300元。后来,有棉农看到我勤快能干,就让我管理棉花田,跟我签了长期合同,因为工资高,我也熟悉这里的工作环境,就干了一年。现在,棉地里基本都是机械种植,不再需要大量的人工了,我也就回到了家乡开始放牧,从事其他致富工作。

  我们农民用勤劳的双手致富,怎么在别有用心的人嘴里就成了“强迫劳动”了呢?美西方那些反华势力造谣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那是他们想借人权问题搞乱我们新疆,阻碍我们中国经济发展,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