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睁着眼睛说瞎话

2021年09月19日 01:15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师县 马热姑丽·阿布来则

  我叫马热姑丽·阿布来则,家在喀什地区伽师县,我父母一直在种植棉花。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些企业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抹黑我们新疆棉花,我感到很生气。我想说:你们靠我们新疆棉花挣了不少钱,现在睁着眼睛说瞎话,抹黑抵制新疆棉花的行为让我感到恶心。

  在我们全家看来,种植棉花是发家致富的最好途径之一。无论是以前的人工劳作,还是现在的机械化农作,我们都是自愿劳作的,不存在“强迫劳动”。每年9月到11月,是采摘棉花的高峰期,也是我们棉农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每天清晨,我去上班的路上,都能看到棉农在棉花地里采摘棉花,每天晚上,也能在巴扎餐厅看到棉花地里回来的棉农吃着丰盛的晚餐,虽说辛苦,但是人们的脸上总能看到丰收的喜悦和满足感。难道这也叫“强迫劳动”?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想对那些不怀好意的人说:我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怎么叫“强迫劳动”?我坚决反对反华势力诋毁新疆棉花,也坚决不允许你们来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