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农收获满满的幸福

2021年09月19日 01:34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棉农  麦麦提·艾尼

  我叫麦麦提·艾尼,家在巴州且末县,家中有65亩棉花地,2020年靠种植棉花收入近20万元。前段时间,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对此我感觉到非常愤怒。他们真是用心险恶,编造谎言妄想诋毁新疆棉花的名声,妄图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这真是做白日梦。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我眼睛是明亮的、心里是亮堂的。他们的阴谋绝不可能实现。

  在新疆种植、采收棉花使用农机是很常见的。现在,我种植棉花已经基本实现了机械化,如播种时用拖拉机平整土地,秋收时用采棉机,省钱省时省力。我种植的全部是机采棉,到了棉花采摘季,我会去租用采棉机,一个半小时大概就可以采摘10亩地的机采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省去了大量人工。

  我们因为种植棉花而增收致富,通过双手创造幸福,是我们的权利,他们没有资格说三道四。作为新疆棉农,我可以代表大家说一声“我们不是被‘强迫劳动’的”,我们收获的棉花是洁白的,收获的幸福是满满的。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新疆的棉花“亚克西”!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