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打扰我们的幸福生活了!

2021年09月19日 01:37   来源:天山网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茫丁乡棉农 白克拉洪·艾把别克

  我叫白克拉洪·艾把别克,家在博州精河县茫丁乡,我家种了40亩棉花。前段时间,我从新闻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抹黑我们新疆棉花。作为一名种植棉花的农民,我表示强烈不满。

  以前,我家主要种西瓜和玉米,后来听朋友说,我们这里的土地和气候适合种棉花。为增加收入,改善家庭生活,2013年,我主动学习了棉花种植技术,开始用科学的方法种植棉花。秋收时,我会从附近的村队找一些乡亲帮忙拾棉花,按照商量好的价格,按公斤付工资。靠着种棉花,我家有了存款,盖了新房,买了新家电和家具,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我还养了几百只羊、十多头牛。3个孩子已经成家了,都有了自己的工作,他们的家庭生活也很幸福美满。

  境外企业谎称新疆种植棉花存在“强迫劳动”,我想问问,你们对我们的生产方式了解吗?你们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们在自己的土地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好日子,这还用得着谁来强迫我们吗?请管好你们自己的事吧,别再打扰我们的幸福生活了!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