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疆棉花,我有话说

2021年09月19日 01:37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师县棉农 吾斯曼江·热西提

  我叫吾斯曼江·热西提,家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铁日木乡,有60亩地主要种植棉花,每年收入9万元以上。前段时间,我从网上得知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污蔑我们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我们新疆根本没有“强迫劳动”,下面我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事实真相。

  2007年,我家开始种植棉花。我和哥哥一起种了60亩地,翻地、平地、播种棉花、打药、收棉花等工序,都是人工进行的,每次种植都在和时间赛跑,稍不注意,当年棉花的产量和质量就上不去。

  随着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我们家种植棉花逐渐开始使用机器。几年前,我利用棉花挣到的钱买了大型拖拉机、旋耕机、整地机、播种机、打药机等设备。现在不需要人工种植了,机械化种植不仅能保证质量和产量,还能节省一大笔务工费用。

  现在,我的家乡经济稳步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挣的钱也越来越多了,大家都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挣钱,通过勤劳致富。我很想问问那些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人,我们新疆人在自己的家乡就业,通过劳动挣钱,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也算是被“强迫”吗?你们不觉得你们的言论荒谬可笑吗?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