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

2021年09月19日 01:37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吐孙汗·阿布都外力

  我叫吐孙汗·阿布都外力,新疆于田人,是一名拾花工。我在新闻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谎言,抹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看到这些谎言我特别气愤。

  我和老公都是农民,一直都靠种地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有一天,邻居告诉我去巴州拾棉花非常挣钱,而且工作时间不长,条件很好,管吃管住,只要用心两个月挣1万元完全不是问题,我听了之后特别羡慕。2018年,我跟着朋友一起去拾棉花。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我一个半月就挣到了7000元,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这么能干。尝到甜头之后,我每年都会去拾棉花。

  这几年,通过自己出去拾棉花,我们家不仅收入不断提高,而且生活质量上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家人出行方便,我花了7000元给老公买了一辆摩托车,给自己也买了一辆电瓶车,还给孩子买了地球仪、电子词典等学习工具,现在我们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棉花是我们新疆农民自己种的,拾棉花也是我们拾花工为了挣钱主动去的,根本不需要谁强迫,全世界的人都在努力工作挣钱,怎么我们新疆人拾棉花挣钱在他们眼里成了“被强迫”呢?这些谎言编造得太可笑了。

  美西方反华势力说的都是假话,我们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向我们新疆雪白的棉花“泼脏水”,我作为一个新疆人绝不允许你们抹黑我们新疆,你们干扰新疆发展的目的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