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丨馈赠亲友,手工月饼成“新宠”

2021年09月19日 11: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南路一家烘焙食品店里,顾客正在挑选制作月饼的模具。记者任华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己制作月饼赠送亲友,传递友谊和亲情。

  “亲,你又做月饼了,一定要给我留两盒呀!”“看着就好吃,能不能送我几个尝尝?”9月17日,乌鲁木齐市民王全双给刚做好的月饼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立即引来亲朋好友的纷纷点赞。

图为王全双正在制作月饼。记者任华摄

  王全双是“美食达人”,空闲时间喜欢在家做些蛋糕、点心。“虽然市场上月饼种类很多,但我喜欢自己做。我做月饼用的食材好,少油少糖,大家都很喜欢。”王全双说,每年,她都要做几十盒月饼送给亲朋好友。

  17日,记者来到乌市新华南路南公园附近,这里有许多卖烘焙用品的店铺。记者看到,许多店铺把月饼的原材料、月饼模具等放在显眼位置。制作月饼的面粉、糖浆、糯米粉等应有尽有,馅料也很丰富,莲蓉、豆沙、蛋黄、巧克力等约有近十种。制作月饼的模具除了传统木制模具,还有塑料手压模具,印花种类非常丰富,有花纹、卡通、刻字等。一家烘焙店店主告诉记者,近期月饼制作材料是热卖品,今年来购买的人比往年多,选购材料时,大家更注重品质,个性化模具非常受欢迎。

图为乌市新华南路一家烘焙食品店里摆放的月饼模具。记者任华摄

  在一家烘焙店,市民周念坤正在挑选月饼模具。周念坤说:“往年我都是去超市买,今年我想带着孩子一起做月饼,让她更深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