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气温降 9月20日伊犁州等地有雨

2021年09月20日 13: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昨日的太阳与风还是浓浓的“夏日模式”,今日(9月20日)就切换到了“秋季模式”。受冷空气影响,北疆多地迎来降雨。正逢佳节,自驾出行的人也多了起来,开车要谨慎驾驶哦。

9月20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多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高山区雨夹雪或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雪,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气温有些下降。

  乌鲁木齐市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3℃,西北风3到4级。

  明天是中秋节,很多人的家里已经备齐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大部分月饼糖分高,也比较甜腻,所以在品尝月饼的时候不妨泡上一杯热茶。边吃月饼边饮茶,这样有助于消化,也可以解腻。

9月20日早晨,博湖县开都河上空气清新、水鸟翩跹、朝霞映红了天空和水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有的小伙伴专门给家里有糖尿病的老人买了无糖月饼。其实,市面上的很多无糖月饼并不是真正的无糖,而是将配料表中的白砂糖换成了麦芽糖、木糖醇等,口感上的甜度降低了,但实际上并不能达到无糖的标准。而且代糖食用过多,也会导致消化系统问题,所以不管有糖还是无糖,都不要过量食用哦。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