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妮萨古丽·艾海提:“乡亲们的笑容是最大的肯定”

2021年09月21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百名党员话征程㉛】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张慧疆 通讯员姜微莲

  在轮台县新城社区,居民时常会想起那个忙碌的身影,不是在入户走访,就是在接待来访群众……她就是曾任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图妮萨古丽·艾海提。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乡亲们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肯定。”9月11日,回忆起在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图妮萨古丽深有感触地说。

  图妮萨古丽13年如一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凡是涉及群众的事,她都认真对待。

  新城社区所辖的金胡杨小区建成之初无人管理,空地尘土飞扬,车辆乱停乱放。图妮萨古丽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一边不断向上级和辖区单位争取资金,一边召集小区居民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解决小区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等问题。

  图妮萨古丽将筹集来的资金用于小区空地硬化和绿化带打造,并安装了健身器材,金胡杨小区居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场地。

  作为社区“总管”,图妮萨古丽把居民的冷暖都装在心里,家家户户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贫,她的心里都有一本明细账,想方设法把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居民丁素英的孩子在外地上班,平时只有老两口在家,家里有个重活、急事都是图妮萨古丽上门解决。逢年过节图妮萨古丽总是提着生活用品、水果来看望老人,给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丁素英逢人就说:“图妮萨古丽比我的亲闺女还亲。”

  2018年,辖区居民努尔妮萨·艾力患重病,医生建议立即手术,可数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经济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成了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图妮萨古丽给努尔妮萨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随后又帮着申请到救助金。

  在社区工作13年,图妮萨古丽帮助居民解决困难1200余个,调解邻里纠纷上百起,还为150余户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

  今年3月,图妮萨古丽调任轮台县阿克萨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岗位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变。”图妮萨古丽说。

  上任伊始,图妮萨古丽就挨家挨户动员村民做好住宅区、种植区、养殖区的分离,鼓励村民在庭院里建蔬菜拱棚。

  阿克萨来乡卡塔苏盖提村村民艾则孜·力提普说:“这个女乡长看着瘦瘦弱弱的,可是干起活一点不含糊。今年3月,她和乡干部来我家帮助改建蔬菜拱棚,看着她为我们这么拼,我们怎么好意思偷懒?”

  “现在全乡农民种植蔬菜的积极性很高,乡里又投资300万元建了10座温室大棚,现在全乡有63座蔬菜大棚,以蔬菜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已初具规模,村民们的笑声也越来越多了。”图妮萨古丽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