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坐上“滑滑梯”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降至20℃!

2021年09月22日 0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昨夜,你是否欣赏到了中秋明月?由于冷空气打扰,全疆部分地区昨夜前半段是多云天气,云彩遮挡住了皎洁的圆月。不过别遗憾,因为9月22日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且农历八月十四到八月十七的月圆变化看起来并不明显,所以这几天都是比较适合赏月的呦。

9月22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红霞满天。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今日(9月22日)全疆大部天气晴好,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夹雪或雪);东疆风口有8~9级西北风。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1℃,风力3级。未来两天乌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缓慢走低。

  今日受7至8级左右西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受8到9级偏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9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在碱泉街,圆月挂在通讯铁塔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立秋后我们可能还没有什么感觉,直到白露节气才感受到气温就像坐上了滑滑梯。越临近秋分节气,降温就越发明显。早晚温差加大,秋风也开始多了几分萧瑟。晨练和夜间散步,都要注意添衣哦。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