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深处如意湖畔赛起龙舟庆丰收

2021年09月22日 15: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奋进队加油!”“起航队加油!”……9月19日上午,在大漠深处的新疆兵团第一师七团如意湖畔,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当日,七团各族干部职工以赛龙舟的方式庆祝丰收节,喜迎国庆节。

9月19日,兵团第一师七团龙舟大赛现场。通讯员董成忠摄

  举办龙舟大赛,在七团并不是新鲜事。这几年,随着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文化活动内涵不断丰富,内容不断多样。由叶尔羌河古河道改造而成的如意湖非常适宜举办龙舟赛,每年端午节,阿拉尔市都要在如意湖举办赛龙舟活动,全师所属农牧团场都派出代表队参赛,吸引周边阿瓦提县、阿克苏市、阿拉尔市数万群众赶来观赏比赛,场面非常壮观。 

    此次龙舟赛是七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谈振兴,话团结赛龙舟庆丰收迎国庆”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规模虽小,但展示出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

  “我每年都参加团里组织的龙舟赛,今天我们队的选手配合默契,动作一致,在13支参赛队中成绩不错,大家非常开心。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只要大家坚定地跟着党走,像划龙舟一样团结一心奋勇当先,我们的家园会建设得更加美好。”七团一连职工牙森·沙木沙克说。

9月19日,兵团第一师七团龙舟大赛现场。通讯员董成忠摄

  受邀来参加龙舟赛的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副会长王树杰说:“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选手们热情非常高,而且水平也很高。建议七团利用好这片水域,打好生态旅游牌,让龙舟赛形成传统赛事,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据了解,七团举办的此次系列活动历时3天,共有田园丰收农产品展、庆丰收美食、红色电影展映、兵地共建文艺演出、如意湖灯光秀等14个节目,全面展示团场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