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月亮为伴,与星空共舞,兵团二中校园天文夜相约中秋

2021年09月22日 15: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9月21日,适逢传统中秋佳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兵团二中)建校70周年校庆,为了让同学们有兴趣、有机会、有能力感知到身边的自然科学,并培养他们的观察和动手实践能力,兵团二中在后操场举办了“校园天文夜 直播中秋月”活动。

9月21日晚,同学们现场学习望远镜的知识及组装要求。

9月21日晚,同学们在进行望远镜组装比赛。

  当晚,同学们在操场上支起露营帐篷,并点亮用发光气模星球制作的太阳系八大行星,邀请新疆天文台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宋华刚为同学们以及全国网友作了《美丽的月亮》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星空知识,并进行了月球、土星、木星天文观测等活动。新疆观鸟会副理事长夏咏为同学们讲解了夜间鸟类的活动。  

9月21日晚,新疆天文台科普教育中心主任宋华刚在回答同学的提问。

9月21日晚,同学们在聆听关于星空的知识讲座。

  来自兵团二中小学、初中、高中的24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