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新疆小轮车竞速队带伤拼搏 遗憾止步半决赛

2021年09月22日 18: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9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小轮车竞速项目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小轮车场地落幕,新疆小轮车竞速队四届参赛选手耿志兵在比赛中摔伤,虽奋力拼搏,但因伤导致行动受限,遗憾止步半决赛第三轮。 

新疆小轮车队在比赛中顽强地克服障碍。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二大队供图

  在前期的资格赛中,新疆队耿志兵、张博华、阿迪力·肉苏力、董克晓4名运动员获取本届全运会参赛席位,是历届全运会以来新疆首次取得该项目满额席位。耿志兵今年32岁,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该项目第四名后兼任教练员。4年来,他带队转战四川、内蒙古等多地备战训练,培养的运动员张博华获得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亚军,全队努力在本届全运会取得突破。

  20日第二轮计时排位赛时,耿志兵在弯道发力过程中,左肩着地摔伤,他坚持完成本轮比赛。简单处理手肘、膝盖的擦伤,对肩部冰敷后,他又上场参加了三轮1/4决赛,连续超越国内一众强手,以第一轮第三名、第二轮第三名、第三轮第一名,分组总成绩第二名晋级半决赛。

  第一场半决赛中,同时晋级的新疆队选手张博华在拼抢位置过程中摔伤,被担架抬出场外。耿志兵带伤参赛,持续发力,左肩伤情越发严重,到半决赛第三轮已不能抬起手臂,不得不放弃比赛。赛后,他和张博华被赛区救护车陆续送往医院,现已妥善治疗。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