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面点师选手刘远:白色工装就是我的战袍

2021年09月23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手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余梦凡

刘远在仔细搅拌原料。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来自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的刘远将与全国其他西式面点师学生组的选手一决高下。从9月初的集训到现在,她的心态也从紧张和不适应,逐渐变成期待。

  “一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赛,没想到能一路走到全国赛场,感觉很幸运,同时压力也很大。”午休时,19岁的刘远摘下厨师帽说,“我现在特别期待比赛快点到来,可以向更多高手学习。”

  乐观、好学,是集训老师宋朵对刘远的评价:“小姑娘非常有活力,这也是参加大赛的有利因素。她虽然年龄不大,但是非常认真,精益求精的品质难能可贵。”

刘远在熬制原料。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按照比赛规定,每个选手要在三个半小时内完成3件作品,超时就会扣除相应分数。集训刚开始时,刘远总是把握不好时间。为了能快速进步,她白天在集训老师和一起备赛的选手帮助下,反复练习;晚上回到住处,她继续通过微信请老师对细节把关。

刘远和她制作的香草布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如今,刘远已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轻松完成作品,并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关注比赛细节上。

  这个爱说爱笑的姑娘换上白色工装、戴上厨师帽后就变得认真严肃起来,“白色工装就是我的战袍,在大赛中,我会全力以赴,通过优异的表现来展现新疆青年的风采。”刘远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