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中秋假期运送旅客12.53万人次

2021年09月23日 16: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9日至21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852架次,运送旅客12.53万人次,运输货物848.8吨。

  其中,9月19日当天为假期运输高峰日,当日共运送旅客4.49万人次。中秋小长假期间机场放行正常率98.01%,较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12个百分点,始发放行正常率98.7%。

  假期首日,南航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99班,累计运送旅客突破2.34万人次,与2020年中秋相比,南航在乌执行航班架次同比提升8.74%,运送旅客量也提升了2.97%,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航班运行水平。

  今年中秋假期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的情况下,短途探亲游、家庭式出游等出行需求增加,旅客纷纷选择了疆内出行。同时,疆外旅客纷纷选择各条入疆航线,经乌鲁木齐中转前往喀纳斯、那拉提等热门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