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职称证书领取周期缩短为3至5个工作日

2021年09月23日 16: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摄影报道)9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不断推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签发职称电子证书涉及78个专业,共58816份,职称证书领取周期由此前的30至45个工作日缩短为3至5个工作日。

9月22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精神,2020年8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区范围内启用推广职称电子证书,采取互联网+人社,开启职称电子证书新模式,职称证书实现全程网办。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蓉介绍,在证书实现网办的同时,职称电子证书纳入了自治区电子证照库统一管理,并对2019年之前历史数据进行补录,逐步完善自治区职称电子证照库。职称电子证书的推广,简化了办事流程,减少了流转环节,提高了查验精准度,极大方便了用工单位和群众。

  电子证书设置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专业技术人员自2019年以来通过评审取得职称的,可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新疆智慧人社APP及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查询和验证职称电子证书信息,并可自行打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