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四夜五千多公里!“莆田卤面”,“新疆馕”给你加油来了!

2021年09月23日 16:51   来源:人民网

“莆田卤面”

“新疆馕”

给你

加油来了

跋涉五千公里

历时三天四夜

9月21日一大早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的

3万个爱心馕1万个月饼

在中秋节这天顺利抵达福建省莆田市

送去了疏勒县各族人民的

一片爱心

227人连夜加班打馕做月饼

  莆田疫情牵动着疏勒县各族人民的心。9月15日,疏勒县委、县政府通过疏勒县总工会联系莆田市总工会,希望能够捐赠一批价值15万元的“爱心馕”和“爱心月饼”驰援莆田。在双方取得共识后,当地迅速组织疏勒县馕产业园227名打馕师傅和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打馕、制作月饼。

  “我是从网上、电视上了解到莆田疫情的,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我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和他们一起战胜困难。”当听到要为莆田的乡亲捐助“爱心馕”和“爱心月饼”时,疏勒县馕产业园的打馕师傅阿力木·奥斯曼第一时间来到生产车间,他用心打好每一个圆馕,让莆田人民品尝到可口、香甜的疏勒馕。

2名司机日夜兼程送月饼

  为了让莆田人民在中秋佳节可以品尝到新疆的美食,也为了确保食物的新鲜美味,疏勒县专门调配了2名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一辆食品专用车,于9月17日晚上从遥远的天山出发,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跨越高山,穿越峡谷,一路风尘仆仆,跨越5400多公里,终于在21日清晨6时许,迎着曙光,安全抵达莆田。

1小时火速发放月饼

  为了第一时间将新疆疏勒人民的心意送到疫情防控工作者手中,21日一大早,莆田市总工会就前来接收物资。当货车到达后,莆田市总工会向运送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送上了致谢锦旗,请司机师傅代为转交疏勒县委、县政府,并表示一定把捐赠物资安排好、落实好,第一时间把物资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手中。

  装运过程中,职工志愿者们一刻不停歇,分工有序地搬运、清点、整理、派发,忙得汗流浃背,一个小时的时间,火速将爱心物资派送出去,各县区总工会也将迅速物资发放下去,把疏勒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传递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新就业形态群体等职工群众手中。

  当天上午,莆田市总工会还将爱心馕和月饼送到莆田一中内高班同学们的手上。在中秋节这天,能吃上可口、香甜的疏勒馕,同学们非常高兴。

  莆田一中高二14班的学生沙拉自瓦提告诉记者,今年是他来到莆田的第二年,莆田发生疫情后,学校为他们做了许多的保护措施。“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们,今天能在学校吃到家乡的馕和月饼,倍感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