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幸福新疆——新疆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 中国骄傲!

2021年09月23日 22:23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丰收新疆,丰收中国,丰收节快乐!”果农、菜农们纷纷抱着丰收的作物,喜悦地高声庆贺着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丰收中国·幸福新疆——新疆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办,活动主场设在新疆昌吉州新疆农业博览园,同时还派出三支文艺小分队,分别前往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昭苏县胡松图哈尔逊蒙古族乡、皮山县皮亚勒玛乡,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和农牧民一起喜庆丰收

  采棉机在棉海中摇曳,小麦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里翻滚。“现在我们联盟通过成套体系的服务,已经整合了一万余套农机具。作业的面积每年可以服务超过300万亩土地。”新疆昌吉州农机合作服务联盟理事长马建飞说。

  鱼儿满仓、瓜果飘香……新疆大地上铺满了丰收的画卷。“太甜了!我们的桃子不但销往国内市场,还出口到中亚国家。”种植户咬了一口鲜嫩多汁的蟠桃,赞不绝口。

  大舞台、田地间、村落里,处处洋溢着农民朋友们的笑脸。“丰收中国·幸福新疆——新疆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通过歌舞、器乐、民间文艺、农事体验、农副产品推介等形式,充分展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三农”发展成果;充分展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农村新风貌;充分展示新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时代风采,营造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