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综合:男子接力山东“虎口拔牙” 葛曼棋多布杰成就“双冠”

2021年09月24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王浩宇、李典、耿辉凰)山东队在23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4X200米接力赛上创亚洲纪录夺冠,让“亚洲飞人”苏炳添再添一金的计划泡汤。

  福建短跑名将葛曼棋夺得女子200米冠军,成就本届赛事短跑“双冠王”,西藏长跑名将多布杰则摘得男子5000米冠军,成就长跑“双冠”。

  田径赛场的“人气王”苏炳添当天再度亮相,率领广东队出战全运会史上首次男子4X200米接力决赛,其主要对手是新科男子200米冠军汤星强领衔的福建队,在之前的预赛中,福建队创造了1分21秒54的亚洲纪录。

  苏炳添此番担任广东队首棒,夺冠对手福建队在第三四棒交接出现失误退出争冠,王胜杰、解玉强、张耀荣和乔臻组成的山东队异军突起,和广东队同以打破亚洲纪录的1分20秒83冲线,最终前者凭借千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爆冷夺冠。

  “200米对我来说有些陌生,很久没在赛场上比过了,今天破纪录可喜可贺,虽然没夺冠有遗憾,但接力赛对年轻人是最有磨炼的。”苏炳添说。

  “很高兴拿到金牌,我们的压力最终释放了出来,我们四个人默契很好,几乎所有时刻都在一起,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山东队员张耀荣说。

  此前加冕女子百米冠军的葛曼棋在200米再现统治力,以23秒05的成绩夺得自己在该项目的全运首金,“这次来的目标就是这两块金牌,赛前身体有点不舒服,但今天还是顶住了。”

  东京奥运会冠军、山东选手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以64米33轻松夺冠,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摘银。西藏名将多布杰继称雄男子10000米后再添一金,以13分49秒16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

  其他比赛中,江苏小将、全国青年男子链球纪录保持者王琦首次征战全运会便以73米47获得男子链球冠军。男子铅球冠军被辽宁选手刘洋以20米40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4X4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四川队在本次全运会男女400米冠军杨磊和杨会珍的带领下,跑出3分17秒41的成绩夺冠。广东队莫家蝶以54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栏冠军,男子400米栏金牌被河南选手谢智宇夺得。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