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闭幕 扛起助推乡村振兴政治责任

2021年09月25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24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在深学深悟、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扛起服务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磅礴之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助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政策举措和机制办法,综合运用到乡村振兴上来。要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用好政协委员和专家队伍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研、深度协商,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价值的协商成果,持续加大建言资政力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奋力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感恩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开创履职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自治区专家作了“新疆现代马业产业链分析及发展对策”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