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再夺2金1银

荣宁宁勇夺女子自由摔金牌 夏欣怡拼下女子沙排金牌

2021年09月25日 10: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9月24日,荣宁宁在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摔跤项目比赛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摄 

9月24日,在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上,夏欣怡高高跃起扣球。 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供图 

9月24日,射箭团体反曲弓决赛中,新疆女子团体射箭队冒雨进行比赛。 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二大队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24日晚,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摔跤项目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决赛中,新疆运动员荣宁宁以8:0战胜吉林队冯家敏,为新疆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新疆女子自由式摔跤队2002年成立以来,收获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当日共进行了女子自由式50公斤级、53公斤级和57公斤级,以及男子自由式97公斤级、125公斤级共5个级别的比赛。新疆摔跤队派出6人参加了3个公斤级的比赛。

  在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比赛中,新疆队荣宁宁与陈佳伟并肩作战。首轮八分之一决赛,荣宁宁以10:0完胜山东选手李金凝,陈佳伟10:0完胜安徽队余欢欢,两人双双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荣宁宁7:0完胜湖北选手李倩,陈佳伟1:4不敌冯家敏。半决赛,荣宁宁战胜江苏队史照静,冯家敏战胜广东队冯泳欣,两人晋级决赛。陈佳伟复活后战胜了湖南队吴友妹进入铜牌战,但未能战胜冯泳欣,获得第5名。

  决赛中,荣宁宁上半时与冯家敏相互试探,都未全力进攻。荣宁宁利用一次边界战术,在上半时结束时以1:0领先。30秒的休息调整后,荣宁宁下半时加强攻势,连续利用对方进攻未果后的反击得分,并完成了一记漂亮的“滚桥”抱摔。最终,6分钟的比赛结束,荣宁宁以8:0获得胜利。

  “虽然非常想拿冠军,但经过奥运会的比赛,我心里明白光想是没用的,必须要一场一场去拼每一分。”荣宁宁赛后告诉记者,“所以这次全运会的比赛,只要哨一响,我就全力以赴,不去想比赛的胜负。真的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拿下了冠军。”

  “恭喜她拿到了全运会的冠军,也为新疆摔跤队创造了历史。”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地力·巴拉提说。

  此外,在当日的男子97公斤级比赛中,23岁的小将哈比拉·阿吾萨衣满闯进决赛,最终0:7不敌山东名将、2014年全国冠军杨超强,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又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黄兴报道:24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上,东京奥运组合、新疆姑娘夏欣怡和浙江选手王凡经过3局决战,以2:1战胜同为东京奥运组合的薛晨/王鑫鑫,获得冠军。这是新疆沙排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本届全运会上,夏欣怡/王凡一路状态神勇,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首局,夏欣怡/王凡始终保持2分以上领先优势,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中盘阶段,薛晨/王鑫鑫突然发力,接连几次守转攻得分,最终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夏欣怡/王凡调整好心态,以15:12取得胜利。

  夺冠后,夏欣怡振臂高呼,王凡喜极而泣。看台上,由新疆沙滩排球队数十名运动员、教练员组成的啦啦队兴奋地击掌庆贺。

  1997年,自治区体育局结合中国排球大环境和新疆排球现状,决定成立新疆沙滩排球队。24年来,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付玲丽、兰红、王洁等优秀选手。2008年,王洁和搭档田佳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亚军,这也是中国沙滩排球迄今为止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佳成绩。

  “终于圆了全运会冠军梦了,这是新疆几代沙滩排球人努力换来的,也是24年前播下的种子结出的果实。这枚金牌,为我们新疆沙滩排球运动树立了一个全新标杆。”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大队长王洁说。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