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50余家企业精彩亮相第十七届文博会

2021年09月25日 20:08   来源:兵团日报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50家企业携21个种类200多件展品亮相,向全球客商展示兵团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这是兵团自2016年首次亮相文博会以来,连续5年参加文博会,参展的规模和内容不断扩大丰富,展区以“魅力兵团 红色之旅”为主题进行布展,展区面积为504平方米,兵团各师市、文化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园以文化和旅游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播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兵团文化整体形象。

  开幕式当天,兵团还将举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依托文博会平台拓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推介兵团优势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突出兵团文化产业新业态、新亮点,充分展现兵团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蓬勃态势,吸引各地客商前来投资。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有246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主展馆首次移师位于宝安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超过往届,设在全市各区的67个分会场已从9月中旬开始陆续启动。

  文博会首次以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方式举办,展示方式多元、展览内容丰富。线下设置6个展馆。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6个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通过云上文博会平台同步向海内外客商展示项目、产品交易等情况,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在线上增设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兵团日报记者 马雪娇)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