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万方机场给幸福生活插上翅膀

2021年09月25日 21:54   来源:小疆有话说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新疆民航事业发展,修建了一批支线机场,2020年12月26日,于田万方机场通航,为于田及周边县市各族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条件。

  斯丽姆罕·麦提如则是于田万方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她每天会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2021年9月25日,斯丽姆罕·麦提如则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她的故事。

 9月25日,斯丽姆罕·麦提如则发言 

  来自和田地区于田县的斯丽姆罕·麦提如则,今年24岁,是一名机场地勤人员。

  2020年6月,斯丽姆罕·麦提如则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看见于田县万方机场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一个不到30万人口的县城能建机场,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没过多久,机场开始招聘,斯丽姆罕·麦提如则经过应聘成为了万方机场的一名员工。

和田地区于田县万方机场工作人员斯丽姆罕·麦提如则正在为旅客做地面服务

  于田县地处南疆,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距离和田200公里、距离乌鲁木齐一千多公里,老百姓出门极不方便。

  2020年12月26日,于田万方机场正式通航后,于田的老百姓可以直接坐飞机去乌鲁木齐,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而且各地的游客也可以直接到于田来观光旅游。

和田地区于田万方机场

  于田万方机场建成后,共有3家航空公司,开通了8条航线,通航7座城市,有深圳、成都、北京、乌鲁木齐、和田、库尔勒、阿克苏,不仅推动了家乡旅游业、物流业的快速发展,还带动了家乡农副产品的销售。

  斯丽姆罕·麦提如则说:“现在,看着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作为一名于田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以后我要继续努力工作,为乘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