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我见证了新疆交通运输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

2021年09月25日 21:54   来源:小疆有话说

  经过新疆交通行业数十年的努力,新疆交通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一名干部,他从事交通规划工作多年,参与了多条重要道路的规划与建设工作。

  2021年9月25日,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眼中新疆交通的发展变化。

  2002年7月,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继承了父亲的事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交通人。20年间,他参与了新疆交通“十五”规划到“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还见证了新疆公路交通事业突飞猛进发展。

9月25日,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发言

  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说,以前和田没有高速公路,但是他们通过调研、规划、设计,经过几年的施工,G3012墨玉至和田段高速公路在2018年终于建成通车了。

  高速公路通车后,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出差路过和田,去核桃交易市场买核桃,发现那里已经完全变样了,沥青马路连通了国道,通向高速,而且生意也面向了更广阔的市场,规模也越做越大,当时已经是全疆最大的核桃市场了。

  除此之外,还有现在在建的乌尉高速公路,规划的时候,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和同事们就想到了这将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因为这条公路横穿了天山山脉,地质条件和自然环境极其恶劣。但是为了缩短距离,彻底打通天山南北的交通运输屏障,就必须克服困难,项目上施工的各族同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努力让天山胜利隧道早日“胜利”贯通

  买西艾力·买买提依明说,现在,我们离“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越来越近了,我感到更加地光荣和自豪。新疆是最美丽、最和谐、最幸福的地方,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