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让世界看到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

2021年09月25日 21:53   来源:网信新疆

  20219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交通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邀请了1名官员和6名群众代表。群众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受惠于新疆交通运输发展的真实故事,让人们感受到了新疆交通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观看视频,了解新疆交通事业的发展

↓↓↓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是改善民生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大通道”。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交通建设取得了飞跃式发展,高铁、高速从无到有;道路、航空不断完善;乡村道路越来越好,各地往来,从慢到快。

  经过70多年的发展,新疆从西北边陲一跃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枢纽,正依托日益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9月25日,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介绍新疆交通发展状况

  “十四五”期间,新疆交通将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枢纽;围绕建设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打造高水平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引领区;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示范区;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打造各族人民满意的交通样板区。

  到2025 年,新疆交通将基本实现“进出疆快起来、出入境联起来、南北疆畅起来、疆内环起来”,将更进一步满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满足乡村振兴、旅游兴疆等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好地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更有力支撑。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表示:我们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新疆观光旅游,共同感受新疆便利的交通,感受新疆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