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地·吐尔地:作为一名动车组司机,我感到很自豪

2021年09月25日 21:50   来源:网信新疆

先通过一段视频,看看新疆的动车组司机

↓↓↓

  近年来,新疆铁路建设快速推进,兰新高铁乌哈段运营速度由200km/h提高到250km/h,乌鲁木齐至西安动卧列车顺利开行,在伊宁、克拉玛依、库尔勒等地开行集中动力动车组,“复兴号”奔驰在新疆广袤大地上。

  2021年9月2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交通惠民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疆第一代动车组司机阿地·吐尔地讲述了他的故事。

9月25日,阿地·吐尔地发言

  阿地·吐尔地是乌鲁木齐机务段动车车间的一名动车组司机,也是新疆第一代动车组司机,能够参与和见证新疆进入高铁时代,这让他感到十分自豪。

  阿地·吐尔地出生在一个铁路家庭,嘹亮的火车汽笛声,一直伴随着他的童年和青春。出于对火车司机这一职业的向往,加上对机械的爱好,中学毕业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内燃机专业。

阿地·吐尔地和妻子、女儿幸福的在一起

  参加工作后,阿地·吐尔地凭着过硬的业务能力、高度的责任心,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刻苦学习、严格的笔试面试、实作训练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动车组司机。

  2014年11月16日上午11时,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全线首通,新疆步入高铁时代。阿地·吐尔地也成为了新疆第一代动车组司机。

  如今,新疆高铁早已常态化开行,朝发夕至,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们的出行也更加便利,同时还带动了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哈密等沿线城市的旅游经济。

阿地·吐尔地驾驶动车组列车驰骋在兰新高铁线上

  阿地·吐尔地说:“新疆铁路的每一次升级变化,我都参与其中。我要将动车万秒如一的精神,化作助力新疆铁路行稳致远、砥砺前行的动力。”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