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搞直播 呼图壁棉被很“圈粉”

2021年09月26日 08: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砥砺奋进一年间·一线见闻】

9月23日,在呼图壁县天山工业园轻纺产业园,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直播推介该公司产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陈蔷薇

  “这款棉被的原料是新疆长绒棉,采用铺棉工艺制作,包边是人工缝纫,摸起来非常蓬松……”9月23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天山工业园轻纺产业园,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有限公司员工周文静通过抖音直播间,介绍企业自产的纯棉床上用品。

  这位24岁的主播,是公司的销售员。和传统销售员不同的是,她是通过直播开展工作的。

  “这个直播账户是今年4月新开通的,目前已有1万多全国各地的粉丝,每天订单数量在500至800个。”周文静说。

  走进该公司厂区,处处可见网络销售员的身影。

  在生产车间,销售员朱雯丽坐在生产线前,给直播间600多名观众介绍棉胎生产过程,并随时与观众互动,回答提问。在绗缝车间,一名销售员正在直播棉被绗缝过程。在成品库房门口停着一辆快递货车,两名工人正在把贴好快递单号的包裹搬运装车,这一环节也有销售员在进行直播。该企业生产制造棉被的全过程,均已通过直播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2019年,看到了网络销售的势头,我们开始尝试以直播方式推介公司产品。刚开始请网红带货,效果不明显。2020年,公司开始招聘销售人员,在生产车间进行直播,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公司总经理周剑华说。

  新疆唯美棉品家纺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纯棉床上用品企业,拥有三条自动化絮用纤维制品流水线,可生产棉胎、绗缝被、空调被、床上套件等九大系列100多种产品。

  “产品好也怕巷子深。为了让全国更多消费者了解新疆棉花制品,公司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去年,公司销售额创新高,达2700万元,同比增加四成多,线上线下销售额基本持平。”周剑华说,直播销售额也一路上扬。现在,直播销售额已占公司销售总额20%左右。目前,该公司日均全平台直播销量超1000单。

  呼图壁县是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现有纺织服装加工企业17家,设计年生产总能力达棉纺100万锭,年产针织服装150万件套,年产棉被32万床。

  “去年受疫情影响,当地政府为减轻企业负担,减免公司3年房租,这一举措减轻了我们今年购买新生产线的资金压力。为了迎接销售旺季,新生产线计划10月中旬投产,预计公司的棉被产能可增加近三成,网络日销量可达5000单左右。下一步,我们计划研发新品,丰富产品种类,叫响品牌。”周剑华说。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