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巴图成功卫冕 新疆摔跤再添1金2铜

2021年09月26日 08: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9月25日,托尔巴图(红)在决赛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董亮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新疆摔跤队再添一金,在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比赛中,上届全运会冠军托尔巴图成功卫冕。

  此外,托尔巴图的发小、奥运选手瓦里汗·赛里克也在该级别收获一枚铜牌。他们的队友道列提别克·格买获得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铜牌。

  当日,新疆摔跤队共有6名选手参加了男子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的比赛。

  在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淘汰赛中,托尔巴图连续大比分淘汰了安徽队的许二森和重庆队的王鑫,半决赛以4∶0战胜广西队的曹利国,闯入决赛。

  瓦里汗则多参加了一轮十六分之一的淘汰赛,以8∶0完胜浙江队的丁利斌后,他与托尔巴图齐头并进晋级半决赛,但不敌湖北队的谭浩东,进入铜牌战。在铜牌战中,瓦里汗带伤继续作战,面对江西选手陈文杰毫不留力,硬生生将趴在垫子上防守的对手拽起来,用一记过肩摔捍卫了奥运选手的荣耀,最终以5∶2获胜摘铜。

  决赛中,托尔巴图对阵谭浩东。在防守住对方的前几次进攻后,托尔巴图突然发力,用连续的“滚桥”抱摔,将对手摔出界外,以5∶2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时。此后,他更多以防守为主,谭浩东屡次进攻未果,双方均未得分。最终,托尔巴图以5∶2的比分完成卫冕壮举。

  “瓦里汗就像我的家人,他从奥运会回来,休整时间很短,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非常可惜没能与他在决赛中碰面。”托尔巴图赛后告诉记者。

  在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比赛中,30岁老将道列提别克在半决赛中失利,最终在铜牌战中战胜浙江队的贝家辉,夺得铜牌。

  此外,在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比赛中,新疆队的帕丽哈和塔拉斯努尔·努尔巴合提双双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