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名选手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

2021年09月26日 12: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汤永摄影报道)在9月25日举行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介绍,举办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各地培训和选拔,可直接在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中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并以此带动更多人学技能。此次大赛,全国共有23个省(区、市)开展省级选拔赛,6000余名选手参加选拔,最终6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各省(区、市)均组织赛前选手训练,并积极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带动了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奖、以赛促建,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水平,为劳动者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