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产品获大金奖!葡萄酒节葡萄酒大赛“花落各家”

2021年09月26日 12: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阿比拜报道)925日,经过激烈的“华山论剑”,4款产品从新疆49家葡萄酒企业的177款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葡萄酒大赛最高奖项——大金奖。

9月25日,2021新疆丝绸之路了葡萄酒节上,4款产品获葡萄酒大赛最高奖项——大金奖。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作为全球三大酿酒葡萄黄金产区,新疆和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同处于黄金种植带,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赋予了新疆葡萄酒浓郁饱满的口感和风味,以及单宁细腻的独有特质。多年来,新疆葡萄酒企业在国内外大赛中摘金夺银、屡获殊荣:在2017—2020年的四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上,获大金奖3个、金奖银奖共78个;在2019年亚洲葡萄酒大奖赛上获金奖6个。中国的第一个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大金奖、金奖的葡萄酒均出自新疆产区。近年来,新疆先后培育了尼雅、楼兰、乡都、中菲、天塞、伊珠等一批有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的葡萄酒品牌。

  葡萄酒节葡萄酒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新疆葡萄酒协会、新疆酿酒工业协会、新疆农业大学等组织举办,17名国内知名品酒师、国家级葡萄酒品酒委员、中国葡萄酒专家技术委员组成大赛评委会,中国葡萄酒专家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树生担任评委会主任。参赛葡萄酒企业封送的产品包括干白、干红、甜型、蒸馏酒及慕萨莱思特色葡萄酒5类,经过评委会11轮次的评比,共评出大金奖4个、金奖9个、银奖14个、铜奖35个。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的珍藏霞多丽干白葡葡酒、 精选霞多丽干白葡葡酒,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的乡都马瑟兰干红葡萄酒,新疆中菲酿酒股份有限会司的中菲酒庄珍藏共4款产品获得大金奖。

  “在葡萄酒节上举办葡萄酒大赛,旨在通过赛事活动促进技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新疆葡萄酒品牌的知名度和葡萄酒企业的酿造技术。这次大赛把新疆葡萄酒这张独具特色的名片传递到国内外,也为新疆开辟了一条紫色的酒香之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说。

  “获得大金奖,我们特别高兴。”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积赟说,“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的葡萄酒、了解新疆的葡萄酒产区、了解新疆,也希望有更多人消费新疆的葡萄酒,更多人来投资新疆葡萄酒产业。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