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新疆塔城:硕果累累 喜庆丰收

2021年09月26日 13:05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杨化光 何承强

  金秋九月,新疆塔城地区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塔城地区已形成了以小麦、玉米、棉花为主,打瓜、红花、加工番茄、水稻、辣椒、籽用葫芦等特色种植多元发展的农业生产格局。其中小麦、玉米、棉花种植面积达800万亩,其余特色农产品种植80万亩。

  9月19日,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以“庆丰收、展成果、感党恩、奔富路”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农特产品展销会上,小朋友在拍照留影。(摄影:杨化光)

9月18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和特乡农民在晾晒辣椒。今年该乡1.85万亩辣椒喜获丰收。(摄影:何承强)

9月22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乌兰乌苏镇王家梁村村民在展示水稻。今年该村150亩水稻喜获丰收。(摄影:关兵)

9月22日,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阔斯哈巴克村村民在晾晒葫芦籽。今年该村种植的3500亩籽用葫芦喜获丰收。(摄影:马合巴勒·木尔扎汗)

9月22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巴海村村民正在展示收获的大白菜。(摄影:张国辉)

9月12日,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加勒克孜阿尕什村村民在采收打瓜。(摄影:杨化光)

  (作者单位:塔城日报)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