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动漫形象来袭 “哦猴”“雪怪阿乐”深圳卖萌

2021年09月27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深圳文博会】

  9月25日,观众在新疆馆和卡通形象“哦猴”、“阿乐”合影。 当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进入首个公众开放日,新疆馆举办传统舞蹈、手工技艺、文创产品等系列文化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参展商前来参观洽谈。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动漫哦猴已经有了60万的粉丝。这是‍哦猴和它的朋友们在文博会新疆馆上进行展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左边是坐在乌鲁木齐西大桥石狮子上啃馕的“哦猴”,右边是在喀纳斯景区禾木滑雪的“雪怪阿乐”。9月25日,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新疆馆文化科技展示区内,两家新疆文化企业打造的动漫IP形象及全系列周边产品,赢得参观者的喜爱。

  “‘哦吼’在新疆方言中,表示惊叹、怀疑、开心等各种情绪。利用谐音梗,‘哦猴’就诞生了。”25日,新疆哦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凯告诉记者,“借深圳文博会这个全国平台,‘哦猴’将被更多人所喜爱。”

阿勒泰克兰青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新疆首个冬季旅游动漫推广IP“雪怪阿乐”。

  该公司成立于5年前,3个怀揣梦想的动漫设计师从杭州辞职回到家乡,致力于打造宣传新疆、代言新疆的动漫产品。新疆馆的大屏幕上,“哦猴”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的雪道上刮冰淇淋球,用西大桥红绿灯当彩糖豆,再挤出红山塔里的草莓酱,最后插上西大桥路灯的巧克力棒……这些奇思妙想的视频,将动漫形象与新疆文化旅游资源紧密结合,令人耳目一新。“目前,‘哦猴’已拥有60万粉丝,‘哦猴’表情包的发送量已突破500万人次。我们还走上了动漫IP+消费场景的新路子,并开了两家‘哦猴’主题动漫餐厅。”张凯说。

  “雪怪阿乐”由阿勒泰克兰青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是新疆首个冬季旅游动漫推广IP,根据禾木村冬季旅游开发需求和当地民俗风情精心创作而成。这个形象集牧民孩子笑颜、冬季白雪、喀纳斯湖及毛皮滑雪板等元素为一体,让二次元文化成为宣传阿勒泰文旅资源的新途径。

  “‘雪怪阿乐’太萌了,看到它就更想去新疆滑雪了。”深圳市民刘庆说,每年冬天她都会去东北滑雪,被“雪怪阿乐”圈粉之后,她咨询了阿勒泰冬季旅游情况,计划这个冬天去新疆滑雪。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