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练兵比武 上演兄弟对决

2021年09月26日 13: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9月23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全员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各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消防队展开激烈角逐,有对亲兄弟的同台较量格外引人注目,两人代表不同支队递交“请战书”出战,在竞赛场上一决高低。

消防员王举(前一)与王宽(前二)正在参加比赛。通讯员潘晨曦摄 

  哥哥王宽今年26岁,是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墨玉县滨河大道消防救援站的驾驶员,弟弟王举今年24岁,是阿图什市帕米尔路消防救援站战斗班班长。赛场上,二人代表不同支队出战,既是兄弟,也是对手。

  23日16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加5000米跑比赛的消防指战员冲出起跑线。观众席上一片呐喊声,“王宽加油,你弟弟在你前面,快跑……”最终,王宽以18分48秒的成绩,在最后300米反超王举。

  比武结束后的王举。通讯员陈庆科摄

  记者了解到,这兄弟来自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2011年12月,兄弟俩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一同报名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兄弟二人在电话里常互相鼓劲,了解彼此训练成绩,生怕被对方超越。今年6月,王宽得知王举报名参加全疆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后,也第一时间给支队打了申请,二人相约比武场上来赛一赛。

比武结束后王宽正在收整器材。

  竞赛场上,兄弟俩先后参加了单杠卷身上、双杠杠端曲臂伸、5000米跑三项比赛的角逐,并约定下次还要参加比武,再决高下,争取站上领奖台。

  据悉,此次全疆消防比武竞赛以全员练兵和实战为主,有5000米跑、攀登挂钩梯、100米消防障碍等传统项目,也有攻坚技巧、极限穿越和绳索救援等单兵项目,更有楼层火灾内攻、枪炮协同灭火等攻坚班组科目。比赛项目全面检验比武队员的体能、协同配合能力以及控火、强攻、救援、破拆的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