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大比拼”,新疆巾帼炫技能秀风采

2021年09月26日 17: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闫啸天摄影报道)为激励新疆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展示职业风采,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9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全疆有14支参赛队60名选手进入决赛。

家务料理赛区选手正在比赛。

  此次大赛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自治区家庭服务业协会、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和新疆女子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大赛分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三个竞技科目,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14支参赛队经过激烈比拼,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三个科目分别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我很荣幸获得母婴护理项目一等奖,通过比赛,我不仅磨练了意志、提升了技能,还以赛会友,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了更多知识。”赛后,选手安成慧说。

养老护理赛区选手正在进行鼻饲护理比赛。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发掘、培育更多的家政服务专业技术人才,为助力新疆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有意愿的妇女从事家庭服务起到了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