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开幕

2021年09月26日 22: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9月26日13时,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幕。

  本届大赛设置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应用、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5大专题赛,每个专题赛均按照网络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今天,来自领先科技领域的50支团队,将在现场分组展示比拼。

  据了解,从7月份网络初赛正式启动,到8月10日报名截止,共有1012个项目参与报名,其中有来自19个国家的180个海外项目报名参赛。

  通过网络初赛的选拔,每个专题分别有20个项目入围到复赛。自8月20日人工智能专题赛复赛在上海打响以来,深圳、北京、苏州、武汉等地陆续开展了集成电路、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5G应用专题赛复赛,海外选手均通过“云路演”的方式实现与国内选手的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专题赛分别角逐出10个决赛名额。

  每个专题赛将分别诞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每个专题赛的一等奖将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向世界进行展示,最终由产业界评委团和投资界评委团分别投出最具创新奖1名、最具投资价值奖1名。

  “直通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