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2021年09月27日 08: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9月26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4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程,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草案)》《自治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草案)》《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自治区2020年度节约能源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期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听取了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董新光、巴代、索跃、祖木热提·吾布力、托乎提·亚克夫、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