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馕绝技 惊艳四座

2021年09月27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特别报道·花絮】

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赛现场展示了形态各异的艺术馕。

  文/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叶晓敏

  “哇塞!太漂亮了,这馕是面粉做的吗?”看着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赛现场展示的艺术馕,湖北代表队成员汪令霞发出惊叹声。

  在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区内,形态各异、色彩丰富的艺术馕让人眼花缭乱——肉馕、辣皮子馕、芝麻馕、玫瑰花馕等150余种馕,香气浓郁让人垂涎欲滴。

  “呦吼……”表演区里,随着一声声拉长音的吆喝,一个个馕坯从馕大师的手中此起彼伏地飞跃在表演现场的上空。这是来自全疆15支代表队的参赛馕大师在现场展示馕制作的全过程,他们争先恐后地炫出各自的“绝技”。

  “来,尝一口!刚从馕坑烤出来的。”湖南代表团成员刘章景视线还来不及从艺术馕上移开,又被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馕大师端上来的馕的香味儿吸引了。咽了下口水,刘章景迅速拿起一块送入了口中。酥脆鲜香的味觉感受让刘章景忍不住又拿了一块。

  在哈密市的表演区前,刚出馕坑的千层葱花馕和千层辣皮子馕在30秒内就被参展人员吃了个精光。“快,把剩下的面团也做上。”哈密市(馕制作)表演团队联络员刘向军忙得不亦乐乎。

  (馕制作)表演区里的馕轮番出炉,有关人员现场讲解馕文化,让全国各地的参赛人员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