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9月27日白天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2021年09月27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9月27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在凉而干燥的秋季早晨,大家可以冲泡一杯蜂蜜水。喝蜂蜜水既可以润肺,又可以缓解秋燥带来的咳嗽、便秘、口干舌燥。

  我国古代将秋分分为三候,分别是“一候雷始收声,二候蛰虫坯户,三候水始涸。”眼下正处于“一候雷始收声”的阶段。

  秋分时分,由于水汽减少,大气能量减弱,雷声渐渐消失。当然这是指二十四节气发源地黄河流域。在黄河流域,秋分时还有些较弱的雷雨天气,此时在华南地区强对流天气和雷雨天气仍很正常。

  今天(9月27日)白天全疆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有一种秋高气爽的感觉。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塔城地区北部山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或雪),局地有中到大雪;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1℃,风力3级。

  秋天鼻子和眼睛感觉干燥,除了每天在洗脸的时候清洗鼻腔外,还能用茶水熏一熏眼睛和鼻腔。不妨在泡茶时慢慢吸入水蒸气,即便是对着茶杯吹一吹茶水也会有效果,不但滋润鼻腔,还提神醒脑。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