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走进乡村看小康丨到“中国箭乡”看“神箭手”亮绝活儿

2021年09月27日 10: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直播时间:9月27日12:00-13:00

  直播地点: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被誉为“中国箭乡”,其“弓箭制作技艺”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早在1973年,该县就成立了专业的射箭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该县立足优势,努力向群众普及传统箭术知识,推进传统箭术传承人进校园、进社区,并举办传统弓箭赛事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传统箭术及其蕴涵的屯垦戍边、保家卫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9月27日,天山网/新疆日报“走进乡村看小康”直播团队联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带您走进“中国箭乡”弓箭训练场,体验“神箭手”传统射箭魅力;看锡伯族传统美食锡伯大饼制作过程,了解锡伯传统服饰精美刺绣技艺,领略锡伯文化独特魅力,感受当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文化产业发展活力。9月27日12时起,锁定天山网客户端,收看精彩直播。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