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 “00后”申请加入“米其林三星主厨群聊”

2021年09月27日 16: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我19岁,农历九月初四生,你呢?”“我是九月初六生的,比你小两天,你是姐姐,我是妹妹!刚那几个选手也是‘00后’,建一个属于我们‘00后’的主厨微信群怎么样?”        

“米其林三星00后”微信群。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余梦凡摄

  9月26日14时,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西式面点项目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来自新疆的选手刘远与来自天津的选手胡思颖互加微信。两个19岁女孩共同提议建立微信群切磋技艺,这个想法立即赢得其他几位选手的赞同和加入。  

  刚组建的微信群被命名为“米其林三星主厨00后”。群成员有9人,最大19岁,最小17岁。18岁的黄德荣来自甘肃,18岁的刘鑫雨来自安徽。大家来自不同的省区市,此前从未谋面,因为相同的爱好与机遇,让他们在全国的赛场上相识。  

刘远(左)和胡思颖两个人志趣相同,一拍即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余梦凡摄

  9个人既是同一个微信群的好友,又是竞争对手。无论是在赛场旁还是微信群里,都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与相互学习的诚意,丝毫不吝啬对彼此的赞赏。“你的蛋糕造型可真好看!”“不不不,我的蛋糕做得很一般,还是你的创意好!”  

  对于比赛,他们都很认真。在刚一踏出赛场区域时,胡思颖就流下了热泪。她闪着泪花和家乡的指导老师连线,因为脱模不是很成功,超时10分钟,她担心扣分。黄德荣的作品受到了其他几个小伙伴的认可,可他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由于加热糖时弄碎了已经做好的部分,这让他多少有些不甘。  

  离开赛场,几个人的稚气立刻“冒”了出来。“终于比赛完了,最近这几日都睡不好,现在无论结果如何,比完了就是胜利。”胡思颖说:“我现在就想大吃一顿。这次来到新疆,吃到了哈密瓜,比以往在任何地方吃到的都甜!”  

  当有职工组选手提出加入“米其林三星主厨00后”,“00后”们面露难色,考虑再三最终还是拒绝。拒绝的理由是:“姐姐你不是‘00后’,不能加到这个群里。”  

  微信好友商量着,比赛结束后要认真提高技艺,并相约下次的赛场上再次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