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礼物”拍了拍你,“我在义乌亮相啦!”

2021年09月27日 16: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展团场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蒲振华报道)歌舞表演、美食品鉴、非遗展示、直播探馆、网红带货、个性化定制明信片……在9月25日开幕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新疆展团的展品既特色鲜明,又时尚感十足。

  本届博览会以“共话百年 共同富裕 美好生活 美丽中国”为主题,设主题馆、美丽中国馆等8个展馆,共3100多个标准展位。新疆展团围绕“味圈、潮圈、艺圈、宝圈”以及“百县千味万香”,精选新疆礼物成员企业的300余件实物展品,涉及特色食品、文化创意、手工艺品、玉石珠宝等4大品类。

  “‘新疆礼物’是我区着力打造的文旅商品公用品牌,聚合了新疆最具特色的优质商品,是新疆旅游商品中的精品。通过参展,以展促销,将进一步促进新疆文旅商品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新疆礼物’公用品牌,全面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表示,我区将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对外宣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形象,全面推介新疆文旅商品,助力新疆旅游商品更好地“走出去、火起来”,通过“文化+旅游”新业态助推新疆文旅产业释放新的活力。

游客在新疆展区参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今年,新疆以“新疆礼物”品牌培育为统领,统一形象,整合资源,带动各区域公用品牌协同发展。目前,“和田礼物”“哈密礼物”“昌吉礼物”“喀什礼物”以及新疆美食公用品牌“百县千味万香”等区域品牌已纳入体系。截至目前,“新疆礼物”累计对接企业520多家,商品2000余件套。

  博览会上,伊犁紫苏丽人、和田神驰、青山牧人、福仁源、克拉玛依红果实等11家“新疆礼物”企业成员单位,和义乌市副食品行业协会、浙江采购渠道等达成7项意向采购协议,签约金额达3800多万元。

  该交易博览会将持续到9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