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加快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

2021年09月28日 08: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运用信息化技术、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力量,加快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8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肖开提·依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对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信息化水平,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很有帮助,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信息化工作是创新人大履职方式、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实际需要,是促进人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强化对人大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在信息化条件下履行代表职责主动性,善于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和手段,履行好代表职责。要积极参与“数字人大”“智慧人大”建设过程的各项工作,主动出谋划策,帮助人大信息化系统不断优化完善。要增强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依法履职的紧迫感,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新方式,深化联系人民群众新渠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会议要求,要用好网络信息平台、即时通信工具等网络信息技术,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反映上来,不断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充分利用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强化知情知政、提升代表议案建议质量等,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