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丨用拼搏谱写青春之歌

2021年09月28日 10: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郑义源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落幕了,新疆代表团取得了7金7银7铜的佳绩。这些奖牌的背后,凝结了多少新疆体育工作者和体育健儿的汗水、泪水,你们辛苦了!

  人们不会忘记,韩旭、王丽丽在女篮赛场上每球必争的身影,不会忘记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眉眼开裂仍不放弃努力、托尔巴图奋力一摔卫冕成功的壮举,还有荣宁宁令人惊叹的抱摔英姿、夏欣怡赛场上的王者之气、初出茅庐的阿卜杜艾尼·图尔贡的奋力一掷……

  这些奋力拼搏的夺金时刻,必将镌刻在新疆体育史中。

新疆沙排队主教练张振希和队员们9月26日回到乌鲁木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郑义源 摄  

  站上领奖台的英雄们身后,还有很多寂寂无名的普通运动员,有的人终其一生,也未能斩获奖项。就像泰戈尔的诗句描述的那样,“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他们也曾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也曾挥洒过汗水,但金字塔尖只有一个,更多的人构成了金字塔雄浑的基座。他们和冠军们一样,都为新疆体育用拼搏谱写了青春之歌。

  帕尔哈提·阿孜买提在新疆U20足球队历史性闯进决赛时,激情难抑,慷慨陈词地大声说:“此时不搏何时搏!”昂扬向上,振奋人心。虽然最终冠军旁落,但新疆男足小伙们永不言败的精神在赛场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极大地鼓舞了新疆代表团的斗志。

新疆U20男足小组出线后合影。 自治区体育局足管中心供图  

  因为马匹的意外失蹄,新疆马术队遗憾获得盛装舞步团体亚军。年已五旬的教练兼队员刘忠说:“我把一辈子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马术运动,留下了一身伤病,但我喜欢这项运动,心心念念的还是马术,只要有可能,我还将继续下去,争取参加下届全运会。”

  这一幕幕奋力拼搏的画面,一曲曲激情满怀的壮歌,无不是一曲曲动人的旋律。我们在向奖牌获得者致敬的同时,也向更多的默默奉献的基层体育工作者、运动员和教练员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体育健儿!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