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大会召开

2021年09月29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9月28日,全国工商联、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大会在阿克苏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到南疆投资兴业,为南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加劲。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使命,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加强项目支援力度,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级工商联要切实当好桥梁纽带,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在大会上指出,“民营企业南疆行”启动实施三年来,活动成效显著、意义重大,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南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站在新起点,深化“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要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劳动力就业、乡村建设和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南疆地区成果巩固工作,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实功,在推进签约项目落地上出实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有新作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举办“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实践。新疆将着力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的质量和成色。充分利用东部省市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吸引更多援疆省市企业和广大民营企业来疆投资兴业。积极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强化服务保障,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签约投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签订项目协议81个、签约总金额343亿元。签约项目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主,涉及电子产品类、纺织服装类、农副产品加工类等项目。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