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开始铺轨

2021年09月30日 12: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将淖铁路开始铺轨。向章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9月29日上午,在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施工现场,铺轨机将第一段轨排稳稳放置在道床上,标志着将淖铁路正式进入轨道施工阶段,铁路线上工程全面铺开。

  新疆将淖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说,将淖铁路4月2日开工以来,建设者努力施工,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目前铁路进入铺轨阶段。后期,各单位将抢抓施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实现项目早通车、早运营。

  将淖铁路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哈密市,全长近430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区际路网干线,计划于2023年9月通车运营。线路东端自红淖铁路白石湖南站引出,沿天山北麓向西,经伊吾、巴里坤、木垒、奇台四县及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端与乌将铁路相接,连通兰新铁路、额哈铁路,形成出疆北部新通道。

  该铁路为京津冀—西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准东、三塘湖、淖毛湖等矿区建设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疆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及煤化工产品外运的重要线路。

  将淖铁路建成通车后,可极大完善疆内铁路运输网络,有效提高沿线运输能力,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