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明珠 昌盛吉祥

2021年09月30日 22:55   来源:小疆有话说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昌吉回族自治州“丝绸之路”上的明珠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各民族文化的汇聚之地。

观看视频,和我们一起走进昌吉

↓↓↓

  2021年9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昌吉回族自治州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3名官员和9名普通群众,共同讲述了昌吉的发展和变化。

  发布会现场,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金之镇介绍:

  昌吉”寓意“昌盛吉祥”,不仅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今天昌吉大地最真实的写照。

  昌吉回族自治州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总面积7.39万平方公里,从东、西、北三面环抱首府乌鲁木齐市。

  曾经,这里是“丝绸之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路。千年后的今天,这里是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金之镇介绍昌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昌吉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疆前列,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十四五”期间,昌吉州将紧扣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征、新趋势,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昌吉州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新高地,天山北坡城市群最具潜质的活力之州,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集聚区,新时代绿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站在新起点,昌吉州将继续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现代煤化工、有色金属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各具特色的若干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强劲增长能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昌吉的社会稳定、生态文明、民族团结、人民福祉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昌吉是个好地方,美丽昌吉欢迎您!诚邀全世界的朋友都来昌吉走一走、看一看、品一品,真切感受昌吉的变化发展,感受昌吉人民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